言沫

破帐爱意

空间发了所以不打扰six老师了

复制粘贴完跑路





难产的如帐repo终于生出来了,六老师是个认真的人于是我决定写一份认真的repo

首先感谢六老师多送的一套书签,然后因为我补了二十的邮费包装加厚超级加厚,拆的时候废了好大劲,但包装让本子以及包装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群里的人都在说包本子的信封破了什么的,但是我的是完好无损的,爱收藏人士狂喜,那我觉得这钱花的还挺……值得的。  

  说回如账本身,先说赠品,我买了一套明信片和一张透卡,上面提到六老师多送了我一套书签。明信片的图不用多说,永远可以相信芥见下下中国分下六富贵老师的画功,然后这个明信片是带珠光的,他的背面是闪闪发光的那种,非常漂亮,手感也很好,反复抚摸(?)明信片有长条的还有正方形的,但每一张都很漂亮啦。

  然后是透卡,这能叫透卡吗?明明是小亚克力板子!!!!设计非常有趣,和六老师的头像十分搭配,这个透卡真的太好笑了已经被我玩出了花,把夏油杰的头放在五条悟嘴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拿到手实在惊到了这个厚度。

  然后这一套书签,本来我应该是没有的,随本赠的是夏油狐,手感非常好,有点毛茸茸的质感,摸着还有种温暖的感觉(通感???),真的真的太可爱了,过于卡瓦……不管是喝果汁的五条大猫猫,眯眯眼夏油狐还是q版夏五都超级喜欢……已经在反复抚摸了。

  然后六老师的最后的惊喜——本子的外包装,这两个一蓝一白的包装袋子,我的是完全没有破的,看看这流光溢彩的如账大标题,六老师亲自设计的字体,左下角的烫金Six_Richman,边边角角的流云七彩花纹,这是艺术品!!!!这是艺术!!!!然后这两个袋子本身带点珠光效果,抚摸起来手感很不错。还有封口处的如账封条,拆的时候废了一番力气才完整地拿下来,六老师真的很用心,真的好认真啊……

  好的,终于说到书本身了……第一次见硬皮精装的漫本,很喜欢,工艺非常精细,硬壳就是很舒服,书摸上去滑溜溜的,让人觉得很安心,厚度也让人很安心,80p的本子竟然能这么厚,精装就是不一样……锁线精装让它可以180度平摊,平摊人狂喜(?),封面图不用多说……六老师永远的神,黑皮不显脏而且看着很酷。内页铜版纸油墨味很重,新书的味道我很喜欢。

  以下是长评。

  首先这本是纯糖无刀的夏五(恍惚),整体从夏油杰的视角讲述故事,开头夏油杰处在一片黑暗中和肮脏的咒灵一起,直到五条悟叫醒了他,“我眼前的光开始染上独一无二的蓝色”,五条悟是他的世界里唯一的光吗?吃饭的时候悟和理子聊天聊到夏油,悟说自己如果受伤只可能是杰打的,因为你只会在他面前解开无下限吗?如果这都不算爱……然后悟说“杰就是杰,杰也是最特别的”,这不是早就把他当成“特别的那个人”了吗?

  杰回来的时候听到了悟说自己是特别的这句话,却要装作毫不在意的模样,他觉得五条也并不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因为五条是风光无限的大少爷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珍贵六眼,所以杰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吗?(个人理解,毕竟我觉得夏油也是家庭出身不好的那种人,这种“贵族和平民”的身份对比还是我的嗑点)之后杰也一直在强调自己对五条的这种感情是肮脏的就像黑色的帐一样,是见不得光的感情,他说自己的感情就像一滩浑水一样,如账一样越来越污秽丑陋,在暗无天日的深处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臭味,他一开始一直在规避。

  “我喜欢你这件事绝对不要让你知道。”

  但抑制自己的感情不是件容易的事,夏的理智已经在松动了,他以为悟没有意识到这种感情,是自以为是单恋的双向暗恋。在悟被辣油辣到后露出了毫无防备的表情,因为声响太大了还吸引了一堆游客,听到旁人的议论“那个人是明星吗?好帅啊”的时候夏是在吃醋的吧!一定是吧!!不想让别人看见悟的这样的表情,想自己一个人独占悟的可爱表情……

  理子走后夏五两人独处的时候悟说觉得杰怪怪的,好像看不惯他一样……夏杰以为是辣油的事,但是并不是,悟说他的六眼总不会看错吧(其实我这里没明白悟看到了什么让他觉得杰是看不惯自己,咒力波动是说他觉得杰的情绪不稳定吗?),而此时杰因为悟在担心自己而窃喜不已。

  他本人搅动了那滩水,他自由散漫单纯粗鲁,但却意外的敏锐,夏杰已经意识到自己对悟的感情根本不是朋友之间的感情。进行一个抄原文的屑操作。

  仿佛听到了如帐包裹的内心深处水流湍急的声音,汹涌 轰鸣 久久不停,自暗而生,比黑更黑,欲望的残秽如浪潮般在帐下翻涌,直到冲破屏障将二人淹没在寂静长夜之中。

  我实在是太喜欢这一段台词了……这本夏五的情感就是从混沌迷茫到认清彼此的感情,正片的最后五条其实早知道杰在夜里亲他却说是蚊子咬的,毫不体贴的那种……真是别扭的年轻人……

  杰其实早就知道那是谎言了吧,因为五条悟只会在夏油杰面前解开无下限,被蚊子咬到根本就不可能啊,真是自以为是单恋的双向暗恋……两个傻瓜都还没有认识到对方的心意啊……

  “不断压抑着这份情绪又不断试探,反而越来越难以收回视线,难以掩饰动摇,也难以解释旁人对他投去过多目光时,内心的烦躁与妒忌。”你果然在吃醋夏油杰!!!还会每晚做春梦草五悟,五悟恐还没成年就要被草成大sao妇了(什么鬼!),嗨,年轻人嘛,可以理解……

  个人觉得番外是在五条悟的视角下写夏油杰的温柔,夏油杰帮一个小男孩破除气球上的咒灵清除,因为气球是“送给妈妈的礼物”,而在一旁观望的悟觉得这是杰的温柔,但他觉得“为弱小的家伙操心”是件辛苦的事,但只有杰这么做的时候反而会觉得杰是个温柔的人,如果仅仅通过这件小事悟还对自己的心意不能确定的话,那接下来杰给悟递糖并让他稍微休息一下让悟真的觉得杰是个温柔体贴的人了吧,“那我说不上讨厌,也不对……是很喜欢。”,五条悟,早早承认你喜欢你的挚友吧!!!同人女真想给你们把民政局搬来反正明年开始东京同性恋合法了。

  然后这个彩蛋……很久没看到这么甜的夏五了……简直比五条悟的奶茶还甜救救……趁着杰睡觉偷亲是吧!正篇里最后你主动去亲夏杰的是吧!因为他在睡啊!还说人家是“毫不体贴的蚊子”,说什么“看到你开心我也会开心起来”啊!!!这不就是告白吗!!还有夏油杰!你睡觉一直在喊悟的名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到底有多喜欢他都从实招来!!!甜死我了,有悟在的梦一定都是甜度超标的美梦啦!!

  仅收录于实体的加笔……算是个一切坦白的happy ending,两个笨蛋谈恋爱最后终于一切都摊开来了,一直以来笼罩于两人之间的隔膜——帐终于冲破,好像最后一页的悟一样背着阳光微笑,光自他身后倾泻而出,而飞机载着两人飞往光明幸福的未来。夏五太好了……太幸福了……同人女落泪呜呜。在飞机上的悟还是觉得杰有事在瞒着自己,杰一直在说话因为他觉得五条是单纯的不把话真的说明白透彻就不能理解的人,但是他不敢坦白自己的心意一直在拐弯抹角,而面对絮絮叨叨个不停的杰五条觉得烦躁,“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不行吗,别随随便便认定我的想法啊!你到底把谁当笨蛋啊!”而杰却觉得选择这种方式才是自己的傲慢……(我又照抄原文了都因为六老师描绘的太好了!)

这份感情  

早已被我心中的黑暗扭曲成了丑陋的欲望

想要让身为挚友的你成为我的所有物

被那个声音驱使着   狠狠地逾越这道界限

亲吻你,触碰你,将这份压抑到痛楚的感情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你

我想要放任这种喜欢

他们在飞机上接吻,无声宣泄爱意

杰说“那只蚊子又咬了你,可你却没有拒绝,悟,我可以擅自认为你其实很喜欢吧?”

照应标题“蚊子的坦白说”,而最后悟终于也承认了自己果然是很喜欢很喜欢杰的。

四格小漫画……理子连夜爬上崆峒山,他们两个真的是那种关系!!!

果然杰早就猜到是悟在偷亲他,至于为什么,五身上有特别的体香,夏油杰!原来你还会闻香识女人!!!(???)

本子的两张内页我也很喜欢,从阴云密布到云破天晴,帐从笼罩到被打破。

最后想谈谈对六老师本人的一些看法,我看了微博上的如帐的repo,六老师都很认真的对待评论回复,还有六老师在社交平台上的发言都让我感觉到安心、成熟和靠谱,对自我的反思,认真对待每一条评论,还有与六老师的私聊中您说您“只管好自己,不妄议世俗陈规”和“活着开心最重要”的观点,我非常喜欢……我也不知道怎样表达出我的感觉……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老师……无论是老师的作品还是老师的性格和处事方式……

还想说老师的心理描写真的好细腻……就像这篇如帐里描写夏油杰的心理一样,能感觉到他的暗潮汹涌的内心。

我很喜欢写评论,所以很喜欢喜欢看评论的老师……嗯……

最后再次感谢六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这么甜的夏五,也期待您下一篇夏五故事,给六老师比心❤️❤️❤️❤️❤️❤️❤️❤️❤️❤️!!!!!

评论
热度(5)

© 言沫 | Powered by LOFTER